宅鱼f

偶尔做饭的同人女
vb:海月水母123
wid433588

随笔(一)

  
关于高中的数学、化学、物理的公式,我现在怕是一丁点也不记得了。尽管我曾经那样拼命地咀嚼着咽下。
但是我依然记得很清楚,关于我在高中读到的那篇小说。那真是一篇奇怪的小说。我喜欢奇怪的东西。
  小说用了相当多的篇幅的细节来描写主人公从起床到开车去机场接朋友的一系列动作。其中有一个细节记忆犹新——电视的广播报道有飞机意外坠机,然后他竟有一刻希望那是他朋友的飞机。
  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想法?
  两三年前的坐在考场上的我义正言辞地批判了这个拥有恶毒想法的人,然而参考答案却是这样说的——那个时代使人麻木不仁,使人颓废,使人丧失人情味。
  太出乎意料了,太有趣了。
  这就是阅读—理解。
  是它让我喜欢阅读,喜欢体悟,喜欢咀嚼通透的感觉。

评论
热度 ( 1 )

© 宅鱼f | Powered by LOFTER